跑錯棚! 3頭座頭鯨誤闖「鱷河」嚇傻科學家

澳洲卡卡杜國家公園的「東短吻鱷河」,顧名思義有很多鱷魚,但日前有名海洋生態學家到河上釣魚,卻驚訝發現三頭座頭鯨,科學家推測,牠們可能是好奇,也可能是為了覓食才會誤闖,目前已有兩頭逃離,一頭還在努力。

更多新聞: 冷凍"人屎刀"、鱷魚吸氦氣叫聲研究...搞笑諾貝爾獎登場

海洋生態學家福勒9月初和三五好友展開釣魚之旅,來到澳洲卡卡杜國家公園著名的熱帶河流「東短吻鱷河」,卻驚訝發現三頭座頭鯨。

寬闊的河面,不時冒出黑色生物,如果拿起望遠鏡可以發現,這竟然是一頭鯨魚。

海洋生態學家福勒說,「我無法說服自己,竟然在充滿鱷魚的熱帶泥濘河流,看到一頭鯨魚。」原本在大海中的鯨魚,竟然出現在河裡面。

福勒大呼怪事年年有,體型至少16公尺的座頭鯨,就這樣卡在深水區游不出去。更表示,鯨魚體型大,一般情況下不至於淪為鱷魚目標,但如果一不小心擱淺在淺水區,鱷魚們可不會客氣。

目前三頭座頭鯨,已經有兩頭順利回到大海,剩下一頭可能太過膽小,依然卡在河裡,當局不排除介入幫忙,已經著手準備鯨魚叫聲等音檔用來引導方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級油輪失火燃油外洩 斯里蘭卡海軍:已封住漏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