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助卿史達偉與全球媒體 進行電話會談

美國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即將在週四(17日)旋風式來台,進行3天2夜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克拉奇來台前,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上午也和全球媒體進行電話會談,除了提到東亞峰會上,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東協各國少與中國合作外,也強調美國對於南海、台灣地區的安全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亞太助卿史達偉重申「對台六項保證」 北京怒了: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8月底才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駐美代表蕭美琴,進行視訊座談會,這回再和全球媒體進行電話會談。

史達偉轉述,在東亞峰會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東協各國,是時候重新考慮,和中國的合作,來對抗他們對南海的威脅。眼看中國不斷使出軍事手段威嚇台灣,史達偉明確表態,美國堅定挺台的立場。

守護南海,除了透過軍事、外交,也洽談經濟合作,自從台灣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後,不到1個月時間,美國迅速派出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訪台。

克拉奇預計週四(17日),搭專機抵達台灣,18日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進行高階經濟對話,19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這回克拉奇來台,除了可能討論雙邊貿易BTA、FTA,印太戰略等議題外,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衝擊,傳出美方有意將在中國投資設廠的工廠,移往台灣或美國發展,因此特別關助供應鏈重組、智財權問題,台美雙方可望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阿札爾之後 美國務院次卿有意訪台 總統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