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生前珍貴影像曝光 告別禮拜週六真理大學舉行

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星期六(19日)將於大禮拜堂舉行,追思告別禮拜中,總統蔡英文將頒贈褒揚令,並在靈柩上蓋覆國旗,儀式結束後,車隊繞行母校一圈返回,今天總統府公佈李前總統生前珍貴影像,包括到發表演說、當選首位民選總統等,讓民眾緬懷。

更多新聞: 讓南部人嘸遺憾! 鹽埕長老教會「阿輝伯追思禮拜」

故前總統李登輝(1991)時表示,「這次國大臨時會所通過的憲法增修條文有10條,主要是為第二屆中央民意代表產生訂定法源。」

1991年前總統李登輝宣佈,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推動國會全面改選,1995年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主持IDF聯隊成軍典禮,同年到美國參訪母校康乃爾大學,成為台美斷交後第一位訪美現任總統,發表經典演說「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李登輝(1995)也說過,「我本人服務公職的準則也就是,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李登輝致力推動民主改革,成為史上首位民選總統,讓台灣走向民主化,總統府在李前總統追思禮拜前,公布這些珍貴影像,要讓國人緬懷,追思典禮會場,真理大學的大禮拜堂外,工作人員加緊趕工,並將印有「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布條,綁在鐵架上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將於9月19日星期六,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他的母校淡江中學,也會同步設置第二和第三會場,供民眾與民間社團友人一起參與。

追思禮拜當天,包含蔡總統、賴副總統、治喪大員們,還有美日使節會先到會場,總統副總統走大門、美日使節走後門,做出防疫區隔.靈車則是從翠山莊出發,行經至善路、承德路到大度路,往淡水中正東路,最後抵達真理大學。

屆時蔡總統會頒贈褒揚令,並將靈柩蓋上國旗,追思禮拜後會發矧砲,最後靈車繞行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一圈,返回翠山莊。

10月7日進行奉安儀式後,李前總統就將長眠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舉行 蔡英文將親自頒贈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