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商疑因財物糾紛 慘遭舊識利刃封喉失血過多死亡

高雄市大社區64歲李姓營造商人遭人砍殺,全身是血倒臥在觀音國小旁農地,目擊民眾表示說當時看見有兩人爭執,隨後被害人就遭砍殺,警方依據車牌查到凶嫌,目前了解是因為財物糾紛,痛下殺手。

李姓營造商平日常在觀音國小旁一處市民農園散步運動,下午民眾看見一名男子來找他,兩人談話後,對方突然拿出預藏的刀子砍殺,被害人沿途逃跑,最後倒臥在農園裡面,現場血跡斑斑。

附近民眾表示,「死者他一向平常都在這邊運動,但是我們在懷疑是不是兇嫌,就是有預謀,因為他好像來這邊堵他,然後因為兇嫌的車子停在隔壁,就是有被拍到。」

警方獲後報趕抵現場,被害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沒有遺留刀械。

高市警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表示,「致命傷在頸部喉嚨的部位,不排除是用利刃所傷,引起失血過多以致死亡。」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確認嫌犯車牌,四個小時內就在楠梓區一帶,拘提楊姓兇嫌到案,並起獲涉案兇刀1把。

陳嘉宏表示,「兇嫌跟死者也是有,將近30年的交情,雙方可能有一些財物上的紛爭,曾經共同投資建築業,工程上的包商生意上的伙伴。」

警方表示,兇嫌與被害人是熟識多年的朋友,都從事營造業,疑似因為財物糾紛,預謀殺人,真正的作案動機,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凱茂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