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台獨長老李席舟逝世 賴清德「感佩他對土地熱情」:繼續堅守台灣民主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便在臉書上說,李席舟即使人在海外仍心繫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僑務委員、民進黨前美南黨部主委逝世的消息傳出後,綠營人士紛紛表示不捨與哀弔。李席舟除了是重要僑領,也是以將台灣打造成新而獨立國家為理念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成立重要推手。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便在臉書上說,李席舟即使人在海外仍心繫台灣,協助台灣在國際發聲,對土地的熱情值得感佩,「我們會繼續堅守台灣民主的自由價值,謝謝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在臉書發了一篇文,當中傳達出深沉的不捨,因為他從李席舟長子Simon口中得知,李席舟已經與世長辭的消息。王定宇表示,李席舟不僅一輩子為台灣努力,也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李席舟李席舟不僅扮演著美南華僑社團領袖,同時也是教會長老,時常接待造訪當地的綠營人士。前幾年李席舟成立了以台獨為理念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還主張讓企業家治國,以使台灣成為「東方瑞士」。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也同樣在臉書發文追弔李席舟,他說在聽聞消息的那一刻深感難過與不捨。賴清德表示,李長老一生為他所熱愛的土地努力,即使人在海外仍心繫台灣,在僑界貢獻心力,以民間角色的靈活,協助台灣在國際發聲。

提到李席舟所創「福和會」,賴清德指出,該會除了訴求福音與和平,也期盼台灣成為新而獨立,且有信仰的國家。

文末賴清德說,「李長老已經安息主懷,請家屬珍重,他對土地的熱情和精神,值得感佩,我們會繼續堅守台灣民主的自由價值,謝謝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