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端百萬月薪 等狀元王維中點頭簽約
味全龍隊開出百萬月薪、複數年合約,期待王維中點頭加盟。(資料來源味全龍,圖片民視製作)

下週一是中職各隊與選秀球員簽約的最後期限,今年的中職選秀狀元王維中,與味全龍隊至今還沒有簽約。味全龍表示,已經開出百萬月薪、複數年合約,總金額接近中職選秀的最高紀錄,就等王維中點頭。過去中職選秀最高價,是陳金鋒的3年3000萬元,另外,郭泓志透過特別條款加盟統一獅,當時為3年3480萬。

更多新聞: 老菜鳥驚奇!韓籍金廣鉉加盟紅雀隊 投出防禦率紀錄

王維中成為味全龍選秀狀元,但雙方簽約遲遲沒有下文,簽約截止日期9月21日,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味全球團發布聲明,領隊任中傑表示,已經提出百萬元等級月薪、複數年合約,希望王維中留在台灣,與龍隊共同提振台灣棒球產業。
以中職新人選秀歷史來看,台灣巨砲陳金鋒2006年歸國選秀,與La New熊簽下3年3000萬是最大合約。王維中的百萬月薪,等於複數年期限只要超過兩年半,就能創下選秀合約總價新紀錄。
另外郭泓志透過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加盟統一獅,也是目前唯一使用該條款的選手。當時他跟獅隊簽下3年合約,不含激勵獎金總價值是3480萬。王維中若是簽下三年合約,就達到3600萬也會是新紀錄。
現年28歲的王維中,去年還在大聯盟,並且創下生涯最多的25場登板,防禦率3.77。今年因為疫情,王維中一直待在國內訓練,去過樂天桃猿二軍,也曾經跟著棒協培訓隊練球,持續調整手感。龍隊表示,球團展現了最高誠意,就等狀元郎王維中點頭加盟。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味全龍端百萬月薪 等狀元王維中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