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大社命案! 凶嫌不甩30年交情痛下殺機 警方:兩人曾是生意夥伴
警方表示,兩人過去曾是生意夥伴,是否因「財務糾紛」惹殺機,還必須進一步釐清。(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今天發生一起凶殺命案,64歲李姓男子慘遭認識30餘年的楊姓凶嫌持刀砍殺,倒臥在菜園死亡。警方循線追緝,晚間在楠梓區一間旅館內將楊嫌逮捕歸案,現場查扣一把長20公分的利刃。警方表示,兩人過去曾是生意夥伴,是否因「財務糾紛」惹殺機,還必須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大社凶殺案偵破「警4小時逮人」近30年無交集!家屬懷疑:嫌早預謀

今天下午3時40許左右,仁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社區文明路66巷旁農地有民眾遭砍傷,警方前往現場時,發現64歲李男倒臥在菜園內,醫護人員到場判斷,李男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鎖定凶嫌交通工具,短短4小時內,警方在楠梓區一間旅館內將楊嫌逮捕歸案,被逮捕時楊驚呼說「警察怎這麼快追捕到!」現場起出犯罪工具、沾有血漬衣物,全案依殺人罪偵辦中。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也透露,現年74歲的楊姓凶嫌過去與死者曾一起投資建築包商生意,雙方有30年交情,是否因為財務糾紛而痛下殺手,目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