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增兵違協議?邊境緊張未解印 軍拉達克展開大規模物流演習

中國與印度的緊張情勢尚未緩解,昨天印度國防部長在國會中,就再度指控中國,無視中印雙邊各項協議,在邊境省分加強軍事部署,企圖改變實際控制線,而印度絕對不會坐視,而這兩天,印度軍方也大動作在邊境地區拉達克、展開物流演習。

更多新聞: 中印開戰了?印度飆風戰機巡邏邊境 駱駝運補隊隨時應戰

軍用卡車一輛接一輛裝滿了物資,緩緩駛進了與中國相鄰的印度邊境地區、海拔最低達2550公尺的拉達克,印度陸軍14團長卡普爾將軍表示,「我軍已優化供應鏈管理的演練,印度陸軍14團長卡普爾將軍,這裡有運轉良好的機制來處理過境流量和負載。」

印度陸軍與空軍這兩天在拉達克,展開大規模物流演習,不過軍方不願透露確切數字,只說人數上絕對比過往平均於此地佈署的兩、三萬兵力要多得多,而物資也絕對比過往平均囤積的15萬噸要多得多。

印度空軍准將希拉尼則說,「印度軍隊和印度空軍間是協同合作,舉例來說這些山區的人員和物資快速流動,後續的物資基本必須和糧食供應的後續行動,都維持士兵在前沿地區的生存。」

印度用力展現軍事肌肉,也將中印邊境附近、未標定邊界沿線修建重要公路和橋樑的預算、增加了一倍,種種動作全是因為中印邊界緊張局勢尚未緩解,15日印度國防部長也在國會上,指控中國違反雙方協議,在邊境持續增兵,就是要企圖改變實際控制線。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也表示,「今年來近日中國部隊的暴力行為,已完全違反了雙方共同商定的準則,根據當前情況中方已在實際控制線及內部地區,大規模動員了武裝力量和彈藥,即使我們仍將全心致力於和平解決,但是與此同時我還是要向議會保證,我們準備面對任何後果。」

狂打預防針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防長表示,儘管印度希望透過外交途徑,和平解決邊境問題,但如果中國逾越界線,印度軍方也不會迴避動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表面協商 私下備戰不停歇!解放軍西藏演習 無人機空投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