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求子八年終圓夢 中西整合治療喜得龍鳳胎

為了一圓生子夢想,有夫妻努力8年,做了6次植入手術都沒成功,因為太太的子宮內膜太薄,先生也有狀況,最後求助中西醫整合治療,透過針灸改善血流,讓子宮內膜增厚,再由西醫檢查,終於成功生下龍鳳胎。

更多新聞: 疫情宅在家拚生產 醫師預估年底增加萬名防疫新生兒

抱著今年剛出生龍鳳胎,爸爸媽媽臉上堆滿笑容,為了求子他們經歷8年漫長等待,因為太太子宮內膜太薄,先生又有寡精症,先後做了6次植入胚胎手術,都沒成功!江先生說,「太太真的相當辛苦,因為有植入部分有6次,沒有植入的週期走了20次,中間的吃藥打針也都還是一定要走。」

捨不得太太辛苦,眼看只剩最後兩個胚胎,夫妻倆求助中西醫整合治療,中醫透過針灸、湯藥,改善子宮內膜血流,花了3個月,才讓子宮內膜增厚到0.8~1.5公分,再由西醫超音波檢查,決定移入胚胎時間點,終於成功。

北醫傳統醫學科主任陳玉娟表示,「透過針灸前後去比對血流阻力,真的不只內膜增厚,阻力有變小,阻力變小代表血流供應變好,一步一步的觀察,針灸真的有療效。」

北醫生殖醫學科醫師王呈瑋則回應,「胚胎遇到很薄的子宮內膜,基本上沒有辦法生長,基本連著床都不會著床,這個內膜厚度其實是息息相關。」

醫生提醒子宮內膜太薄,增加著床困難,但是太厚又會有內膜增生風險,透過中醫調理、西醫驗證,目前幾乎每個月都有成功案例,也一圓患者的生子夢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家綺又有了!曝與吳東諺「預謀犯罪」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