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防部譴責共機連日進我西南方挑釁 國台辦竟「原文照抄」反嗆:麻煩製造者
馬曉光回應共機連日進入台灣西南方。(圖/擷取自CCTV)

中共軍機日前連續多天擾台,以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對此,國防部與外交部罕見接連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呼籲北京當局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外交部則將中方威脅資訊通報友我國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竟稱,中國行為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並反批民進黨當局是麻煩製造者。

更多新聞: 有圖有真相!中軍機再闖我識別區國防部驅離 公布照片、軌跡圖

國防部在當天記者會上說明9日與10日接連兩天中共解放軍、海空軍上午7時前後至中午許,以蘇愷30、殲10、運8等多型組戰機種,配合海軍各型船艦,採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根據其軍機飛行路徑來看,與台灣距離最近90海里,對我空防、區域和平穩定造成影響。

在場國防部官員並一致表示,共機擾台頻率這麼高,當然是挑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指出,中共連兩天進入西南空域演訓與騷擾,對我空防造成嚴重影響、對區域穩定形成威脅,且其操演位置在國際航道上,對國際飛航安全也造成影響,今特別召開記者會,提出嚴正譴責,呼籲北京當局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騷擾行動已引起台灣民眾反感,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今日馬曉光對此回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解放軍戰訓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當前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是始作俑者」,挾洋自重打台灣牌,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是威脅製造者、麻煩自造者」。

馬曉光表示,願以最大誠意與努力爭取和平統一願景,解放軍戰訓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與台獨分裂活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有人感受到威脅只能說他們企圖勾連外部勢力搞分裂」,台獨是絕路,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敵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臉李乾龍!馬曉光:「道歉聲明」不符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