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攜口罩進關「喬不攏」 陳時中證實:三方溝通上有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三方在溝通上確實有問題。(圖/民視新聞)

口罩「進口管制」新規上路,民眾入境時限制在250片內,不過卻傳出相關部會「喬不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證實,三方在溝通上確實有問題。他也提醒民眾,若是沒有超過250片就不用申報,超過就一定要申報。

經濟部國貿局日前訂定「進口人申請口罩輸入許可作業要點」,要求民眾攜口罩入境時一律「提前申報許可」,不過一度傳出食藥署、關務署等相關部會「喬不攏」口罩片數限制。

「三方確實溝通有問題。」陳時中坦言,每個單位有不同規定,特別是關務署一開始認為是口罩250片,因為以往在沒有疫情時,確實對口罩「沒有人知道這麼多」,口罩的基本量也變成隨身物品。

陳時中解釋,食藥署以前到現在,規定六個月使用量都可以,但關務署認為「太模糊」現場根本無法認定。他說,今天幾個單位也就這樣見解、認知,相互來回答;他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也拍板確定,若是沒有超過250片就不用申報,超過就需要申報,「5盒其實是夠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