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南偷渡客2人出現腹痛和發燒 指揮中心公布採檢結果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兩人採檢均為陰性。(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海巡人員15日在屏東縣恆春地區緝捕越南偷渡客,船長總共載運36名偷渡客,今天凌晨又再頂白砂一帶找到5人,目前總共尋獲33人,其中有2人分別出現腹痛和發燒症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兩人採檢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越南疫情鎖國!逾期移工塞爆收容所 包機遣送回國

36名越南偷渡客為了躲避查緝,昨天凌晨從恆春半島離岸400公尺處摸黑上岸,海巡人員一舉尋獲33人,還有3人未到案,此事件也讓衛生單位不敢大意,屏東縣衛生所人員緊急對偷渡客測量體溫,結果有2名偷渡客,分別出現腹痛和發燒症狀。

這個問題也成為疫情記者會中關注的焦點之一。陳宗彥表示,偷渡客共計36位,其中有2位出現腹痛和發燒症狀,一位經過醫師診斷後排除武漢肺炎,另外一位,醫師已通報採檢,結果是陰性。他強調,今天又再度查獲5人,人數來到33人,海巡署、警政單位目前也全力查緝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罵走海巡署長陳國恩?蘇貞昌:辭呈寫家庭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