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後最優先處理武漢肺炎 菅義偉:不計代價防範疫情大爆發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今天出席首場記者會時表示,將延續前首相安倍的政策,上任後最優先處理事項是武漢肺炎。(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上任後,今天出席首場記者會時特別表示,將延續前首相安倍的政策,最優先處理事項是武漢肺炎,必須不計代價防範疫情大爆發,保護大眾生命安全,同時確保社福系統能運作正常。他也希望,明年初,能取得武肺疫苗供全日本民眾使用,並為受疫情衝擊行業提供適當協助。

更多新聞: 武肺全球確診數破3千萬大關!專家:疫苗恐難在年底前產出

日本自民黨黨魁菅義偉今天在臨時國會被選為新任首相,他籌組的新內閣也在傍晚面見日本天皇。獲得正式任命後,菅義偉籌組的21名閣員當中,包括副首相麻生太郎、環境大臣小泉純一郎等8人留任原職,另有3人改任其他職位,僅有5人是首次入閣,變動並不大,而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也首次入閣擔任防衛大臣。

面對未來的疫情、經濟,還有東京奧運等課題,菅義偉曾表明會繼承安倍的施政路線。特別是在今天首場記者會中,他強調,上任後最優先處理事項是武漢肺炎,必須不計代價防範疫情大爆發,保護大眾生命安全,同時確保社福系統能運作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國旅補助重納東京 旅行社開賣相關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