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脆弱」遭砲轟 左正東臉書道歉被狂酸

15號記者會上,原先要出來替國民黨滅火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一番「台灣民心脆弱」言論,不但滅火不成,反倒是提著油桶放火,讓網友們砲火更加猛烈。事後他在臉書上道歉,解釋當下他太過緊張,才會不小心失言。只是這番解釋,恐怕很難讓人信服。

更多新聞: 國民黨新家傳座落「南山民生大樓」「租金省1/3」王育敏:希望越快越好

日前國民黨堅持參加海峽論壇,引發台灣人不滿。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原先要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出來滅火,宣布不會以黨的形式參加,沒想到卻提著油桶上場,一番「台灣人民心脆弱」言論,讓網友們砲火更加猛烈,逼得他只好在臉書上道歉。

先是貼出15號記者會上的逐字稿,解釋是兩岸關係長期緊張,導致台灣對中國的信任薄弱。任何來自中國的不當言詞,都會讓台灣人很難釋懷。同時更替自己辯解,說當時太過緊張,的確是失言,特此致歉。

只是,以太過緊張作為失言理由,似乎讓人很難信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痛批,左正東在記者會上公開數落台灣人民,卻私下以臉書道歉。即使台灣人已經好幾次向世界宣示,不接受中國恫嚇,也不承認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但脆弱的國民黨,似乎還是看不清楚,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

(民視新聞 ∕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