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明日開議 聚焦三大預算案、美豬議題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依舊不放過,要求總統蔡英文進行國情報告,藍綠黨團勢必再度上演攻防。

立法院新會期18日即將開議,兩大黨黨團分別召開黨團大會,為新的會期備戰。

立委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團同意在行政院長的施政總質詢之前,就特別安排美豬美牛的專案報告及質詢,表示對在野黨的尊重。如果在這樣的安排下,國民黨還要佔領主席台,或者在議場抗爭無法進行報告,那就無法理解在野黨的目的了。」

立委陳玉珍表示,「食安 修憲議題啊 美豬宣布開放進口是蔡總統宣布 要去承擔責任是行政院, 蔡總統沒有監督機關 ,為了表示你的高度還是應該來 當然立法院 雖然現在立法院一黨獨大的情況。」

美豬牛開放進口,絕對是立法院開議的攻防重點,已經敲定安排行政院長蘇貞昌做專案報告,食安議題跑不掉,國民黨更是喊出,要蔡總統進行國情報告。

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喊話理性問政,新會期還沒開始,朝野已經瀰漫濃濃的煙硝味。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