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家會議今檢討菲律賓入境普篩 莊人祥:確定前政策照舊
菲律賓入境台灣普篩政策仍先照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7月26日起,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旅客都須配合機場採檢,並自8月12日起,需到集中檢疫場所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考慮取消採檢措施,由專家審慎評估。今日專家會議針對此進行討論,是否有最新結果?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還不能跟各位報告,還是有些空間到底指揮官是否採用政策,「確定前就維持入境採檢、進入集中檢疫所」。

從先前統計數據,台灣實施菲律賓入境普篩以來,採檢1023人,共17人確診,其中5人無症狀,入境確診率1.7%;有症狀者陽性率為19%;無症狀者陽性率為千分之5.2。因此菲律賓入境台灣全篩政策是否繼續執行,受到關注。

專家小組會議今日就此討論,但莊人祥表示,還不能跟各位報告,「還是有些空間,有關到底這樣的決策指揮官是否採用」,確定前就維持菲律賓入境採檢都會進入集中檢疫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