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高調惹怒美國?趙怡翔:我是前線交涉對象之一怎沒聽過?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在臉書反駁媒體不實報導。(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柯拉克(Keith Krach)今日至19日率團訪台,不過有媒體稍早以「台灣高調宣傳惹怒美國 經濟對話行程遭取消」為題撰寫報導。對此,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在臉書發文反駁,表示報導不正確,這次訪台主要是以「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而台美經濟對話涉及多面向的工作,形式及日期都待進一步討論。

趙怡翔指出,「這篇報導是錯誤的,我是文章中所謂前線外交人員,這案子我也是直接跟美方交涉的對象之一,我並沒有聽過文章所指的內容,這位消息來源恐不太清楚整體狀況」。

他說,這次柯拉克次卿訪團的到來,無論是從日期、訪團成員或其他相關規劃來看,非常明顯就是以參與「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他也將是斷交後,最高層級訪台的國務院官員,代表對李前總統的敬意。

他在文中,柯拉克的訪台期間也會跟相關官員交換意見,但對台美經濟對話而言,這是涉及多面向的工作,雙方仍有許多籌備及協調工作要進行,形式及日期都待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