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徹夜守議場恐上不了台? 蘇貞昌:明天專案報告是他們提議的
蘇貞昌談明日立法院開議。(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即將於明(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到場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特別預算等案。但國民黨立委今中午開始,就輪班守在議場大門前。蘇貞昌下午出席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被問及是否擔心上不了台,他淡然回應,明天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的,也經朝野黨團協商簽字安排,「相信國人同胞也希望聽到我完整報告」。

國民黨今起徹夜守議場,計畫明早搶先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並要她與蘇貞昌針對美豬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

是否擔心上不了台無法報告,蘇貞昌回應,明天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也經朝野黨團協商簽字安排,「我應邀前往,誠心誠意跟國人同胞藉由開議報告美豬美牛」,相信國人同胞也希望聽到他代表政府完整報告。

蘇貞昌並表示,希望政黨無論怎樣競爭,也都應該讓國人聽到政府完整報告會比較好。

至於他上午在政院報告中特別叮囑,各部會首長都應親自出席開議,難道是在特別暗指誰?蘇貞昌聽聞媒體提問搖了搖手指,笑翻全場,他也笑說「這麼會轉彎(問問題)」,強調行政院對立法院尊重,因此都會在開議前認真要求部會首長,除非有特別事情經核准,否則一定要出席,「這是多少年來的慣例,不要轉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