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個多月露面 顏清標獲頒媽祖學院士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5月多接受換肝手術後就鮮少公開露面,18日彰化縣明道大學,頒發首屆媽祖文化學院的榮譽院士資格給顏清標,睽違3個多月不見的顏清標,明顯瘦了一圈,不過他的精神跟氣色很不錯,還自嘲沒唸太多書,卻獲得院士資格,真的很惶恐,還害羞到臉紅。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頭戴黑色圓盤帽、身穿紅色院士袍,獲頒媽祖文化學院榮譽院士的這一刻,表情卻有些靦腆。

顏清標表示,「我沒讀書,今天突然獲頒院士,讓我覺得惶恐,真的會臉紅耶,你們以後別笑我不讀書就拿院士,這開心一下就好了。」

自我解嘲,逗笑了與會來賓,顏清標除了幽默沒變,跟電視牆上昔日的資料照片一比,身型明顯瘦了一大圈,今年5月多,接受換肝手術後,顏清標睽違了3個多月,好久不見,這次出席台灣媽祖聯誼會公開活動,頭髮白了點、體型小一號,不過顏清標精神奕奕,氣色也挺好。

顏清標更說,「媽祖真的很靈驗,舉我為例,我5月13號開刀,6月5號出院,術後3天我就能下床自己洗澡,再來6月11號媽祖起駕,我沿路都跟著走,現在也站在這,所以媽祖的信仰給我堅定的信心。」

能渡過這次的病痛難關,顏清標把功勞歸功媽祖,除此之外,每天散步2小時,也是顏清標術後能迅速恢復的養生之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