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籲終結一中政策、與台建交 蘇貞昌:台灣對世界很有幫助
對於美國議員呼籲欣與台灣建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台灣對世界很多方面都有幫助。(圖/民視新聞)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今日呼籲政府與台灣重新建交,並斷結「一中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表示,台灣是世界重要的一員,也是自由國家的典範,若能擴大國際空間,相信對世界其他方面都很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艾森豪總統紀念堂刻印「中華民國台灣」 蕭美琴邀台灣人來打卡

蘇貞昌表示,在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不斷突破,美國務次卿昨天也抵達台灣,這是創下40多年來,美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來到台灣,會藉由這個機會互惠、交換意見。

他也說,台灣是世界上很重要的成員,一直做自由世界的典範,也是國際很負責任的一員,「若能擴大國際空間,相信對世界各方面都很有益處,像台灣防疫有成,口罩與幫助很多國家,這些經驗分享給其他國家參考,對疫情很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美豬牛進口 蘇貞昌:不再因關稅綁著手和人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