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以信逼道歉 蘇貞昌滿頭問號:沒做錯哪來悔意?
遭逼為開放瘦肉精美豬道歉,蘇貞昌回應,既然沒做錯事為何需要有悔意。(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赴立院,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在下午面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逼著為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道歉的猛烈攻勢,蘇貞昌回應,既然沒做錯事為何需要有悔意。且針對陳以信質詢時所用言詞,蘇貞昌提醒,身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者,質詢時用詞應有所取捨,否則不太好。

更多新聞: 威脅豬農別配合美豬政策?張麗善澄清:絕對沒有恐嚇農民

陳以信痛罵,民進黨政府放寬美豬進口的作為,彷彿在趕鴨子上架,不但缺乏事前溝通,甚至像是在買通,設立100億元養豬產業基金,說是要保障國內豬農,增加「不用萊克多巴胺」的國產豬競爭力。此話一出,受到蘇貞昌的嚴正駁斥,表示這並不是買,而且陳以信的說法對本土豬農來說是種不敬。

面對蘇貞昌回擊,陳以信隨後拋出逼迫道歉攻勢,認為代表政府的蘇貞昌要為放寬美豬進口向人民道歉。對此,蘇貞昌表示,他是一個做錯事就將誠懇面對的人,但無法理解,何以政府經過嚴肅思考、誠懇報告,且照顧本土豬農利益、保障消費者健康的作為須要道歉,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有悔意。

蘇貞昌也提醒陳以信,身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者,在質詢時的用詞須有所取捨,不然不太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