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答詢美豬遭藍委逼問「與柯拉克談什麼」 蘇揆:會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備詢時回應,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右)見面時,將傳達國民黨一直在反對的聲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Keith Krach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赴立院,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下午遇上藍營立委陳以信,除了遭逼為開放瘦肉精美豬向人民道歉外,在質詢時間將結束前,陳以信還拋下一句,「等一下你就要跟美國國務院次卿見面,要跟他要求什麼?會跟他說國會與人民的意見嗎?」對此,蘇貞昌回應,「會,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朝野協商 邀蘇貞昌25日報告「紓困3.0」預算案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他所搭乘的「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大約在昨(17)日傍晚5時21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為1979年美台斷交後,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寫下台美交流史新頁。預計下午將拜會蘇貞昌,主要討論台美雙方經貿、產業鏈等問題。

今天同時也是蘇貞昌赴立院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的日子,除了與藍營立委針對美豬問題唇槍舌戰外,還遭陳以信問,等一下要與柯拉克見面,會與他談些什麼?是否將把國會與人民的聲音傳達給柯拉克?

面對突如其來的提問,蘇貞昌回應,「會,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過中國的虧最懂!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電商出身轉戰政壇 也是「抗中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