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森喜朗負傷仍率團來台追思李登輝 蔡英文17:45總統府接見弔唁團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排右)今天二度抵台,19日將出席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圖/擷取自Furuya Keiji臉書)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率團搭乘專機抵台,19日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森喜朗8月9日率團到台北賓館弔唁李前總統,當天旋即返日;時隔1個多月,森喜朗今天下午再度抵台,專機約在下午4時49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也將在府內接見日本弔唁團。

外交部表示,森喜朗此次再度不辭辛勞,專程率團來台祭悼,顯示日方對李前總統及台日關係的高度重視,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

高齡83歲的森喜朗日前傳出在家中跌倒,導致左手腕受傷,他昨天在日本出席公開活動,左手腕還掛著「吊帶」,傷勢尚未完全痊癒。森喜朗搭乘專機再度來台,今天下午約4時49分抵達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預定5時45分在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弔唁團。

森喜朗8月9日赴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森喜朗偕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等人,19日將在符合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前往真理大學禮拜堂出席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表達哀悼與追思之意。

外交部指出,森喜朗與李總統有多年友誼,也是台灣長期堅定友人,此次再度率團訪台追悼,再次彰顯日本對我國的堅定支持,並印證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及緊密連結。我國將在李前總統奠定的台日深厚情誼基礎上,持續努力擴大各方面交流與合作,促進雙方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及廣化。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二度抵台,19日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圖為總統蔡英文8月9日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