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向毒品說「不!」反毒企劃研習營「培育反毒企劃師」

新興毒品種類越來越多,取得的管道也越來越簡單,都讓現在的反毒工作越來越困難,為了可以深根台灣各個角落推廣反毒,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推出「反毒企劃研習營」,強調的是教導學員日常就用得到的企劃力,也希望他們未來也能把這樣的能力應用在反毒理念的推廣上面。

更多新聞: 連訓犬師也無奈! 惡霸犬兇猛遭退學

找來高師大的學生,用原住民天籟熱鬧開場,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與高雄師範大學聯手,首次舉辦反毒企劃研習營,有別於過去的制式反毒活動,從培育反毒企劃師開始著手。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說,「教導如何企劃撰寫,還有簡報的能力,以及未來呈現的能力等等,就是希望能夠把這樣的能力一起傳遞給所有,有心要為這個社會更好的人,把反毒的理念傳播到全台各地。」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認為,「如果台灣能夠建構一個無毒的社會,我想我們社會對於反毒,對於拒毒、緝毒,乃至於對於戒毒很多的花費,都可以減少很多」要培養更多有企劃能力的新血,投入在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讓反毒理念遍地開花,結合有心業者與業界知名人士共同出錢出力,讓學員在營隊中學到真材實料,發揮應用在真實生活當中。

生技公司董事長李胤顏表示,「我覺得一定要從毒品,這樣子的教育去做起,讓大家知道,不好的事情不要去接觸。」警犬一出動,迅速就能找出毒品在哪裡,也讓學員能最真實看見最真實的緝毒前線,未來都能成為台灣最優秀的反毒尖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陣頭!姜太公道場落腳銅鑼客家大院 50輛超跑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