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機場國際包機有譜?菲律賓白金航空將試飛

停飛6年的恆春機場有機會起死回生了嗎?屏東縣政府推動恆春國際包機踏出第一步,將在下週一首度辦理試飛,由菲律賓的白金航空從馬尼拉飛至恆春機場,採不熄火不開艙的方式做測試,希望在疫情解封之後能夠有季節性國際包機,帶動恆春觀光。

更多新聞: 縣府推國際包機搶救恆春機場 盼了六年!菲籍航空試飛降落

空蕩蕩的機場大廳,航空櫃台也空無一人,停飛6年的恆春機場儘管沒有飛機起降,仍然有員工上班,該清潔整理的環境一樣也沒少,服務櫃台雖然只有一人,依舊做好防疫措施,透明隔板、溫度計、酒精樣樣齊全。為了省錢,人員改吹電風扇,關掉冷氣,偶爾有自行車車友進來休息,才稍稍有人氣。

為了替恆春機場找活路,屏東縣政府推動國際包機計畫,將在下週一9月21日首度辦理國際試航,由菲律賓白金航空公司一架螺旋槳引擎客機,搭載12名機組人員,上午8點從馬尼拉起飛,9點半飛抵恆春機場,因應疫情,降落後採不熄火不開艙的方式做測試。

立委周春米說,「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國外的包機,單點特定的先來試飛,如果他們覺得相關的條件成熟的時候,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來推動短期的旅遊。」

恆春民眾表示,「我們如果可以有個長久延續下去的規劃,帶動恆春的一個經濟,這樣是最好。」

恆春機場在2004年陳水扁執政時期落成啟用,載客率不如預期,2014年9月就再也沒有飛機起降,交通部原本有意關閉機場做轉型,但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同意,一度痛批交通部「棄養」。

屏東縣長潘孟安批,「孩子生了居然覺得他醜就把他棄養,我認為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作為。」

停飛6年之後,終於又有飛機要再度起降,縣府和恆春居民再度燃起希望,但恆春機場老問題沒解決,硬體設備不足,跑道太窄太短,冬季有落山風干擾,未來邊境解封後,季節性包機恐怕仍然得面臨重重挑戰。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雙十連假 2020台北國際旅展撿便宜!線上線下都能買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