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引李登輝著作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盼為「日台關係盡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引用李登輝著作,期許自己身為和台灣人一起支撐島嶼上所盛開大花的一份子,一定要達成「身為日本外交官而為日台關係盡力的幸福」。(圖/日台交流協會提供)

在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落幕的今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引用李登輝著作《台灣的主張》當中最後一段話,「即使我不在位了,我的努力成果也將留在這美麗的台灣。對我而言,這也就是『生為台灣人的幸福』!」並期許自己身為和台灣人一起支撐島嶼上所盛開大花的一份子,一定要達成「身為日本外交官而為日台關係盡力的幸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下午在臉書上分享一則貼文,當中滿滿都是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對已故總統李登輝的緬懷。

泉裕泰表示,他今天和特地從日本前來的代表團一行人,在既莊嚴又溫馨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用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為李登輝先生禮拜。在李登輝逝世至今的50多天內,泉裕泰說他看到台灣人忍受失去偉大先人的悲傷並更向前邁進,讓他感受到李登輝「在台灣播下的種子,已茁壯成長並開出美麗的花朵。」

也同樣在這50多天裡,台灣與全世界都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情,泉裕泰認為,台灣目前正處於變動中世界的中心,也正引領世界走向正面方向,是股重要能量。

泉裕泰引用李登輝所出版日文著作《台灣的主張》中最後一句話,並表示,他要將這句話放在心中,因為身為和台灣人一起支撐在這美麗島嶼上所盛開大花的一份子,他一定要達成「身為日本外交官而為日台關係盡力的幸福」。泉裕泰所引的那段話便是,「即使我不在位了,我的努力成果也將留在這美麗的台灣。對我而言,這也就是『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文末,泉裕泰請李登輝安息,並在天國守護眾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