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離台記者會 脫稿演出展親民作風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8號抱病來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悼念活動。早上參加完李前總統的告別禮拜之後,便來到松山機場,準備搭機返回日本。上機前,他特別撥出時間,讓媒體體問。脫稿演出,堅持要和媒體零互動,展現親民的作風。

更多新聞: 「我們的時代已經結束」森喜朗離台脫稿接受媒體訪問超親民!

手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緩緩得走向媒體。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抱病來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早上活動一結束,便前往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回國。上飛機前,森喜朗特別撥出時間,和媒體互動。一到場,他便直接走到媒體前,讓在場的記者大吃一驚,儘管工作人員提醒,有規劃保持安全距離的訪問定點,但他依然堅持要零距離互動,展現親民作風。


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悼念李前總統。森喜朗也表示,他們兩人的時代已經結束。被問到世界局勢緊張等議題,森喜朗還用了年輕人做了比喻。認為現代人有著越來越多的音樂文化交流,軍事對抗的時代已經結束。希望各國能以智慧合作。


另外,身為東京奧會執委會會長的森喜朗,也期盼疫情早點結束,世界各國能再次交流,和平共處。結束訪談後,森喜朗便匆匆搭乘專機回到日本,結束為期兩天的悼念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