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吃豬睪丸變聰明? 柯文哲反問「念哪個醫學院的」 陳時中:學歷是人生的一部分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是一種民俗講法,若是失言,「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圖為陳時中17日受訪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專訪,主持人謝金河談到小時候很愛吃「豬睪丸炸麻油」時,陳時中一句「難怪你腦筋很好,體力又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問「他念哪個醫學院的」。對此,陳時中今天回應說,學歷是人生的一部分,而這是一種民俗講法,若是失言,「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

更多新聞: 陳時中出席母校北醫大授袍典禮 分享任指揮官心得「要沉得住氣」

藍營市議員徐巧芯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拿出陳時中「吃豬睪丸會變聰明,體力變好」,對著曾當過醫師的柯文哲問,是否推薦台北市民吃豬睪丸?這讓柯文哲先是反問陳時中「念那個醫學院的」,並認為陳此話失言。

陳時中今天出席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時,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對著記者說,這是一種民俗講法,「你們年紀輕沒聽過」。他解釋,他因為年紀大,在小時候常聽長輩講。是否失言,他回應「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應該不會吧!」

面對柯文哲反問「念那個醫學院的」,陳時中表示,學歷是人生的一部分,人在哪裡畢業就哪裡畢業,這沒什麼好談的,況且「我們都畢業這麼久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