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振華被爆蒐全球政要個資槍擊要犯張錫銘也在名單內

中國深圳振華數據公司日前被踢爆海搜全球個資,建立超過240萬筆人物資料庫,許多國家政要、官員、名人都在內,規模龐大,以台灣來說至少有1480人遭到監控建檔,如今名單再公開,不但藍綠高層都在內,親友都不放過,連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也在名單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來兩架次 國防部設即時軍事動態嚴密監控

中國深圳的振華數據公司海搜全球個資的名單不斷曝光,台灣至少1480人遭監控,不少現任和前任官員和民代都入列,政界涵括軍方,國安,外交體系,執政黨高層,從前總統陳水扁核心幕僚羅文嘉、馬永成,到現在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錫耀、洪耀福都被鎖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低調不回應,其實社會名人、藝人都被列入,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連親友也有,像連勝文岳母陳娟娟、前駐日大使羅福全妻子毛清芬、新光集團二代吳東賢妻子孫若男等等,更意外的是連小燈泡案王景玉、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也在名單裡面,令人摸不著頭緒。

離譜的是,每一位被監控者表格被分73個欄位,包括出生年月日、住址基本資料,以及信箱外,連在不同社群網站使用者名稱都有,甚至政黨傾向、家人或參考連結,裡面最敏感的是註記欄,記載犯罪、官司紀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客戶是研究機構和商業團體,不蒐集數據只做數據整合,有關數據都是互聯網上公開的數據,我這裡要說明的是,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

雖然中國否認網路監控,但全世界都抱著存疑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寬頻監視器結合AI人像辨識 連結手機可遠端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