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有其他國家將納入境全面篩檢? 莊人祥:目前無規劃
莊人祥說明國內最新疫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菲律賓疫情仍處高峰,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規定7月26日起,從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旅客要全面篩檢。指揮中心17日召開專家會議,評估菲律賓全面篩檢是否繼續進行,或是再增加其他高風險國家入境全面篩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記者會時表示,菲律賓篩檢持續與否目前尚未有定論,也沒有其他國家要納入全面篩檢。

指揮中心實施菲律賓入境全篩執行近兩個月,指揮中心上週召開專家會議,評估這項規定的成效。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專家會議已有討論,目前正在簽核中,尚未有定論。

除了菲律賓外,還有其他東南亞國家疫情也升溫,莊人祥表示,經評估,菲律賓檢出陽性率還是最高,目前還沒有其他國家要採入境全面篩檢的作法。他補充,菲律賓近期檢驗陽性率約11%

莊人祥說明,先前菲律賓有一波高峰,單日確診數最高到達6000例,目前雖降到單日3、4000例,但也維持這波疫情一段時間,看起來有慢慢減緩「但速度很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