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太極門欠稅被移送!執法過當?女兒淚崩  「母嚇到送醫」

太極門欠稅案爭議持續延燒,幾天前,法稅改革聯盟20多名成員,到新竹一名執法人員住家社區抗議,事後,一名黃姓婦人被員警以恐嚇等罪嫌送辦,上午,這名婦人的女兒出面哭訴,說媽媽嚇到送醫治療,還患上創傷壓力症候群,要求警政署調查員警是否執法過當。

更多新聞: 執行署「小題大作」?欠繳3.8萬牌照稅、千萬房產險被查封

黃姓婦人女兒說,「我從新竹站搭到台北,我在半路上遇到警察,非常非常驚恐。」戴眼鏡、口罩女子,拿著麥克風,手不斷顫抖,聲淚俱下,哭訴自己的媽媽,遭員警執法過當,送到醫院急救。

黃姓婦人女兒陳述,「她看到警察看到地檢署三個字,她就一直對著我們說,會不會我進去後就出不來了,她這個這麼健康的人血壓飆到180。」女子不停哽咽啜泣,一旁民眾見狀,趕緊上前安慰,女子會這麼激動,全是因為這件事。

拿著抗議看板,60多歲黃姓婦人遭員警盤查,雙方唇槍舌戰,衝突一觸即發,最後,婦人被帶回警局。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公權力說她不准人民在她附近,住宅附近公所附近可以舉牌,她不可以超出法律之外,製造所謂的特權階級,寧願讓全國人民在哭,而且讓她自己一家在高興。」這一起案件,起於太極門不滿欠稅遭拍賣的50多筆土地,由台北、中區國稅局成收、收歸國有,率眾到負責辦理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的住家外舉牌抗議,由於布條寫著李姓執行官名字,執行官生活大受影響,只好報案處理。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李桂芬回應,「十分地困擾十分地驚訝十分地害怕,因為我覺得我工作上的事情,為甚麼要造成我的家人,以及鄰居住戶的驚恐跟人身的安危,我只是一個承辦人。」執行署的承辦人員身心俱疲,而法稅改革聯盟更是大動作抗議,警政署接獲陳情依法辦理,一起案件引發的爭議,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蕭宇珊、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合法討債公司」執行署使命必達 不忘通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