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孩熱痙攣生命危急 巡警機車載送火速就醫保命

新北三峽警分局昨天(20日)接獲報案,有民眾需緊急救護,隨即派警力前往,但在員警還沒抵達之前,另一名警察蔡政諭,正巧在附近巡邏,大批民眾急忙向他招手,員警眼看女嬰母親心急如焚,立即以機車緊急載送婦人及2歲的女嬰到恩主公醫院。原本10分鐘的路程,3分鐘左右就抵達。還好女嬰經醫生診斷為熱筋攣,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更多新聞: 三峽女童突抽蓄痙攣母焦急報警 巡邏警「被攔機車」急載母女赴醫院

新北三峽區中園街附近出現緊急狀況,一群人在路口拼命揮手,因為一位2歲的女嬰突然渾身抽蓄、呼吸困難。原本眾人站在路口等待警車救援,這時一名三峽員警蔡政諭剛好巡邏經過,見情況危急,二話不說立刻載著婦人跟女嬰趕往醫院。

從三峽中園街八安大橋到恩主公醫院,原本路程十分鐘,在蔡政諭護送之下,繞過塞車路段,只花三分鐘時間就把婦人和孩子送抵醫院,員警沿路開啓警報器,想著快速將孩子送到醫院,沿途險象環生,經過大同路口時一個大左轉,白色貨車差點撞上,但最終順利將孩子送到醫院。

員警伸出援手順利完成救護,讓家屬十分感謝,還好女嬰經醫生診斷為熱筋攣,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蔡姓員警表示當下沒想太多,只是救人第一,做警察該做的事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