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南下視察國家防災日演練 強調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蔡英文今日南下視察國軍和消防單位等合力整備「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視察「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練習」和「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巡視中央、地方、軍民團體合作動員救災演練。蔡英文表示,透過大規模演練能讓各單位互相熟悉,發生災害時就能把握救災黃金時間。蔡英文指出,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保持警覺才能提升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國家防災日台南視察啟聰學校總統:我要給大家一個大大的讚

蔡英文今早到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視察學生地震避難掩護練習,隨後又到台南都會公園查看國軍、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的救災整備工作。現場除了有內政部消防署和國軍整合的防災車,慈濟團體、救護隊也示範救災後提供維生資源、安定人心的應變措施,更有消防救災直升機演練。

蔡英文聽取慈濟團體說明救災整備工作。(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和疫病威脅,複合式災害越來越多,如何做好準備、提升韌性,是國家和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國家防災日演練結合政府和民間單位,進行大規模救災動員演練,包含國軍官兵、空勤總隊、消防署、各縣市特搜隊還有民間防救災團體,都透過縝密指揮和協調,展現迅速救援實力。

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演練,驗證中央和地方、政府和民間的防救災整備工作,透過大規模演練,讓各單位互相熟悉,當災害發生時,就能充分合作資源,把握救災黃金時間。蔡英文強調,「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保持警覺不斷精進,才能提升應變能力,讓台灣更有韌性。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救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