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國軍授權「自衛反擊權」 王定宇:給共軍壓力給國軍保障
王定宇分析,國防部明確化並授權「自衛反擊權」,可增加解放軍的心理壓力。(圖/截取王定宇臉書)

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表示,台灣是一個和平的國家,我們不主動求戰,但是也不能怯戰。針對國防部今日明確定義台灣的第一擊「自衛反擊權」,且授權第一線指揮單位。王定宇表示,這項明確定義,可以讓共軍有心理壓力,再來也是保障第一線國軍弟兄的安全。


王定宇分析,國防部明確化並授權「自衛反擊權」,第一是增加解放軍的心理壓力。王定宇表示,當共機不斷騷擾周邊臨國,像是台灣,若不小心擦槍走火,會遭遇國軍即時的反擊,因此也會讓中國更加謹慎,不要犯不必要的愚蠢錯誤。

王定宇也表示,第二點就是對國軍弟兄的安全有保障,他說,以往國軍只是背著實彈前往第一線,若遇攻擊時,還必須回報,且要聽國防部長或是參謀總長的指令才能回擊,這樣授權各軍種前線的指揮單位,可以更即時的做出處置。

王定宇表示,我們不挑釁,不求戰,但是敢欺侮我們國家的話,敢對我們國軍開火的話,絕對會回擊,這個訊號要清楚而明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