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無礙人權交流! 陳菊將率團與區域人權組織APF進行視訊會議
「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將於11月11日與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視訊交流,由身兼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菊率眾委員們與會。(圖/監察院提供)

長期對台灣推動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關注,且與監察院及台灣人權團體一直有密切交流的「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將於11月11日與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視訊交流,由身兼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菊率眾委員們與會,顯現疫情期間國際人權交流仍不受阻礙。

更多新聞: 收政治獻金被調查 羅智強要陳菊道歉 綠委反嗆「立案時陳菊非院長」

在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揭牌成立後,APF秘書處主任菲茲派翠克(Kieren Fitzpatrick)致函身兼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菊,祝賀她就任國家人權委員會首任主任委員。

在同一篇賀函中,菲茲派翠克同時也對陳菊提出視訊交流的邀請,並表示,為了支持陳菊在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領導,希望藉此視訊交流機會,報告APF相關工作,同時也希望瞭解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APF的邀請,陳菊表達樂意偕同所有國家人權委員,參與視訊交流。這場視訊會議,最後敲訂於11月11日舉行,國家人權委員會目前已積極展開相關作業。

陳菊強調,肩負推動國家人權重任,深感榮幸,必將全力以赴。同時陳菊也感謝過去推動台灣人權保障的先驅,讓她深刻認知人權進步的道路永無止盡。完善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運作制度以及履行國家的人權責任和義務,是未來首要目標。

長期以來,台灣人權團體與監察院,都跟APF有密切的交流往來,APF不只多次組團訪台,也關注在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的進度。且監察院與台灣人權團體,已多次組團參與APF舉辦的國際會議。

APF為區域人權組織,也是亞太區域25個國家人權機構的最高代表,長期從事組織合作及國際交流,協助支援人權保障與推廣工作。且為鼓勵設立獨立的國家人權機構,APF也會積極提供各國政府及公民團體相關諮詢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