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引用卡通《哆啦A夢》 苗博雅教你一句話分辨誰在偏袒中國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表示,台灣和中國並沒有互相挑釁,挑釁舉動是中國單方作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1)日表示,台灣和中國並沒有互相挑釁,挑釁舉動是中國單方作為。她甚至以卡通《哆啦A夢》舉例,若有人說「大雄不該和胖虎互相挑釁」那很明顯,他就是偏心胖虎。根據同樣的邏輯,如果有人跟你說「台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國那一邊。

中國單方面宣稱台灣為其領土一部分,長年以來透過文攻武嚇壓制台灣對自身主權的行使,例如近日共機頻頻擾台,外界便解讀是因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等政要訪台所致。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有個重要概念希望與大家分享,那便是,台灣和中國並沒有「互相」挑釁,所謂挑釁完全是中國的片面作為。

至於台灣所做的,苗博雅說,就是在國際上交朋友,並且全力捍衛自身別被併吞,並沒有做出任何侵略他國的舉動。

苗博雅還以卡通《哆啦A夢》舉例,她說,若有人說「大雄不該和胖虎互相挑釁」那很明顯,他就是偏心胖虎。根據同樣的邏輯,如果有人跟你說「台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國那一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