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警宜蘭外澳自強活動 偵查佐遭浪捲落海送醫急救
溺水的蔡姓偵查佐全身多處擦傷送醫急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隊今天前往宜蘭縣頭城鄉外澳舉辦自強活動,其中1名蔡姓偵查佐疑似在海邊踏浪,遭突來的大浪捲走。蔡姓偵查佐的同仁下午5時許沒看到人便四處尋找,在距離海岸邊不遠的礁石處發現載浮載沉的身影後,趕緊將他拉上岸。蔡男經送醫急救,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

海巡署下午5時21分,接獲管制官通報外澳沙灘有民眾落海,第二機動巡邏站抵達時,落海民眾已由同行友人拉上岸,並施予心肺復甦術。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頭城分隊抵達接續搶救,將溺水男子送往杏和醫院,全案交由消防隊進行後續協處。

據了解,信義分局偵察隊到宜蘭外澳舉辦自強活動,下榻的民宿位於海邊。由於近日天氣轉涼,同行一群人選擇到海邊踏浪,沒想到蔡姓偵查佐竟被大浪捲入海中,同仁將他拉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蔡男被送到杏和醫師搶救後暫時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情況仍不樂觀,轉送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搶救中,昏迷指數3且全身有多處擦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