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揮別美網失格陰霾羅馬公開賽奪冠「36座大師賽金盃」史上第一

羅馬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揮別美網失格的陰霾,以7:5、6:3擊敗史瓦茲曼(Schwartzman),拿下生涯第36座大師賽金盃,也正式超越蠻牛納達爾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另外,前球后哈蕾普(Halep),因對手普莉絲可娃(Pliskova)中途受傷退賽,拿下個人今年第3座冠軍。

更多新聞: 喬帥賽中治療拐氣成功 對手賽後暗酸「詐傷」

戴著口罩出場的Djokovic,在決賽的對手是阿根廷好手Schwartzman,Djokovic一開始意外被連續破發,讓他以0:3落後,但他很快也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這球Schwartzman面對一記小球,還是快速到網前,但小丑再度展現他的細膩手感。Djokovic在第一盤就以7:5拿下。

第二盤雖然又是Schwartzman先破發,但Djokovic還是能破回來後來居上,Djokovic眼看取得冠軍點,但Schwartzman就是不放棄,兩人激烈的在底線對抽數10次,看得大呼過癮,只可惜Schwartzman的失誤,送給喬帥冠軍點。Djokovic終場就以7:5、6:3擊敗對手,拿下羅馬公開賽冠軍,拿下生涯第36座大師賽金盃,超越蠻牛Nadal的紀錄,但是談到即將來到的法網,喬帥還是看好Nadal能夠封王。

Djokovic在拿下這座冠軍後,世界冠軍週數來到287週,正式超越傳奇球星PeteSampras的286週,單獨排名第二,下一步要挑戰費爸310週世界第一的紀錄。

女單決賽是由兩位前後任球后Halep對決Pliskova,沒想到Pliskova狀況不佳,讓預期激烈的比賽形成一面倒,Halep第一盤就以6:0輕鬆拿下。第二盤Pliskova在1:2落後時,因為受傷的緣故選擇退賽,也讓Halep最後就以6:0、2:1獲勝,拿下生涯第一座羅馬公開賽冠軍,也是她今年的第三座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西班牙蠻牛爭生涯第20冠 批評法網比賽球濕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