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民權東路「大樹換小樹」惹怨 市府:考量市容及樹木生長才移樹

最近嘉義民權東路上原本高大的行道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直徑約5公分的小樹,附近民眾、騎士都抱怨,沒了樹蔭無法遮陽,不知道市府在搞什麼?市議員也批,市府花350萬把大樹換成小樹,不但破壞景觀還浪費公帑,不過市府回應,是考量市容與樹木生長,評估後才移樹調整,絕對沒亂花錢!

更多新聞: 農田水利會走入歷史!升格「農水署」透過改制照顧農民

放眼看過去嘉義民權東路上,已看不到以往大樹林立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細瘦小樹,這街景讓當地居民很看不慣。居民說以往民權東路人行道上,有一批樹齡約3、40年的美人樹、雞蛋花樹,樹幹直徑約30公分已成蔭,沒想到日前市府重鋪人行道後竟把樹移走了,嘉義市議員(無)戴寧說,「市府竟然將大樹換成小樹,我想這是一個本末倒置的行為,今天他們又花了349.3萬,將這些樹木移到水資源中心內部,無人欣賞無疑是浪費公帑。」

面對民眾及議員的質疑,市府回應,是考量市容景觀與樹木生長,才把樹木移植到水資源中心。嘉義市工務處長郭拱源回應,「在106年的時候人行道改善的時候,就移植了一次,所以在107年的時候,有些都死亡了大概死亡4成左右,(移植)把這樹保留在那邊,那邊有比較好的空氣環境,用我們水資中心的水灌溉,這樣也會比較好。」市府表示是評估後才進行樹木移植,是舊案善後沒浪費公帑,不過行動前沒跟居民做進一步溝通,也難怪民眾有所抱怨。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八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注意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