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立委續攻萊豬「霸占官員席」 阻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
藍營立委霸佔官員席、備詢台和發言台,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成朝野攻防焦點。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放寬美豬進口,今日上午舉著「先道歉再報告」、「蘇揆說謊人民不爽」等標語霸佔議場官員席、備詢台還有發言台,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並備質詢。

更多新聞: 日本新首相菅義偉 首次與習近平電話熱線

國民黨立委今日又再度上演霸佔議場招數,抗議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藍營立委們舉起「先道歉再報告」、「蘇貞昌道歉」、「雙標政府」、「院長不道歉別想上台」、「陳吉仲下台」等標語,還把花了三萬元做的豬隻模型搬到議場內,霸佔官員席、備詢台和發言台,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政府放寬進口美豬標準沒有配套措施,國民都不清楚標示標準,且目前只有國小規定吃台灣豬,其他級的學校都沒有,讓學生家長心慌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痛批,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吃豬睪丸會讓頭腦變聰明」很輕挑,要陳時中下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億看成52億 賴士葆嗆預算 蘇貞昌虧他:眼鏡要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