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外交部稱無「海峽中線」恐破壞台海現狀 吳釗燮籲國際社會正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表示,所謂「沒有台海中線」說法,將會破壞台海現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頻頻挑釁台灣,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的穩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出席「投資歐盟論壇」,在受訪前出面譴責中國外交部,一如港區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他也呼籲世界各國譴責、要求中國停止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黨主席海峽論壇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陸委會:檢疫後啟動調查

中國軍機近日多次侵擾台灣,其中更跨越海峽中線,在我國廣播驅離時,軍機飛行員甚至表示「沒有海峽中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在例會上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讓外交部強烈譴責,這將會摧毀台海的現狀。

吳釗燮今日受訪時表示,台海中線雖然是台灣所思考出來的一條線,但兩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台海中線過去這麼多年來,成了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象徵。而中國外交部說法,就好像在香港強加「港區國安法」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一樣,吳釗燮認為,「中國外交部的有關台海中線的做法,就等於摧毀了台海的現狀」。

同時,吳釗燮也向國際喊話,呼籲各國正視中國軍機不斷挑釁台灣,破壞區域和平且威脅台灣的人民,甚至說出「台海中線不存在」的這種說法。吳釗燮鄭重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這些說法與做法予以強力譴責,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這一切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