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賄立委律師稱待候審室太久為「另類逮捕」 台北地院:案件有合理的審理時間
圖為台北刑一庭庭長李殷君。(圖/民視新聞)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裁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以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等三人續押。對於三位在候審室的時間是否為另類被逮捕,台北刑一庭庭長李殷君稍早出面表示,案件到本院之後有合理的審理時間,其中也包含律師申請閱卷的時間,法官也在之後以「最速件」處理,因此沒有被告在候審停留過久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總統府提早通知蘇嘉全叔姪...還稱蘇貞昌在鬥 總統府抗議:純屬杜撰

有記者提問,被告律師認為如果在立院決議出來之前,他們在候審室的時間是否為另類被捕,李殷君表示,在羈押實務上面,不管是檢察官申請羈押也好,或是本案一審情形,一旦案件到本院之後有合理的期間,包含律師申請閱卷期間,這些時間是合理的候審期間。法官閱卷之後也以最速件做後續處裡,特別是徵得立院許可這種,因此沒有不當被告在候審停留過久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