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飆風戰機選中印邊界空域行試飛訓練 印度國防部長:強力信號
印度政府今日表示飆風戰機試飛訓練將選在中印衝突邊界的空域進行。(圖/民視新聞製)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度官員今日表示,新買進的法製飆風戰機(Rafale)選在近發生衝突邊界的空域進行飛行的訓練。印度政府砸下94億美元訂購36架飆風戰機,第一批5架於9月10日正式服役,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說,這些戰機是對印度敵人所傳遞「強力信號」。

印方未透露飆風戰機是在何時展開飛行,但根據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今天看到它們飛越拉達克首府列城(Leh)。

印度國防部在飆風戰機成軍典禮時就曾說過,戰機「已在作戰區域飛過以熟悉環境」,但當時未具體提到拉達克(Ladakh);印度國防部還提到,飆風戰機已和其他戰機機隊進行密集的聯合訓練。

印度媒體在9月初時就曾報導,中國空軍在印度飆風戰機成軍後,就於中印實際控制線(LAC)鄰近拉達克的基地,部署殲20(J-20)匿蹤戰機,並執行過飛行任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