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龜山島龜首又崩落 塵沙揚起遊客驚呼連連
龜山島龜首頂端處又發生崩塌,山壁上塵土飛揚,冒出陣陣黃煙。(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龜山島過去曾發生崩落現象,意外被賞鯨團捕捉。如今時隔半年,今天下午2時33分左右,龜首頂端處又發生崩塌,山壁上塵土飛揚,冒出陣陣黃煙,讓經過的遊客驚呼連連,直呼相當難得。

據悉,龜山島是一座活躍活火山,岩層結構為碎屑岩組成,風化現象相當頻繁,加上龜首地質脆弱才會有經常剝落的狀況。特別是,龜山島龜首過去曾有崩落現象,被賞鯨團遊客意外捕捉到。

「龜山島正在崩塌,現在時間是下午2時33分,塵土飛揚。」凱鯨號解說員李孝今天正在對著船上的遊客說道。他表示,龜山島龜首將近半年沒崩塌,今天下午突然從龜首頂端處崩塌,冒出一陣陣濃濃的煙霧,賞鯨船也正好經過。

李孝解釋,今天海上浪況平穩,不過風卻很大,推估應該是自然風化崩落的關係。他說,今天遊客一睹龜首崩塌時,都「大為驚艷」,直呼相當難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