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1年2度變天 安華宣布取得國會多數

馬來西亞公正黨主席安華今天宣布,已在國會取得強勢多數,將籌組新政府,現在只要獲國家元首同意,就可以立即執政,取代現任馬來西亞總理、土著團結黨主席慕尤丁的職位。而大馬也將在短短7個月內,第二次變天。

更多新聞: 竊賊「全身毛毛的」! 失主叢林尋回手機驚見猴子自拍照

23日,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帶來震撼消息。

大馬反對派領袖安華說,「我已得到國會議員的支持,來向元首報告。」

馬來西亞共有222個國會議席,政黨只要掌握其中112席的簡單多數,就可執政,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安華這次掌握123個國會議席,並不包括支持希望聯盟的民興黨9席,和前總理馬哈地陣營的5席。

大馬反對派領袖安華表示,「總之我們擁有強而有力的多數,我不是在談論四五或六個,而是更多。」今年二月,由於前總理馬哈地跟安華的希望聯盟分裂,導致馬哈地下台、慕尤丁接任,成為大馬第8任總理。如今安華捲土重來,成功拉回過半議員,還宣布不會讓自己的老婆,也就是希望聯盟政府的前副總理旺阿茲莎,回鍋擔任副手,可說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要獲得國家元首點頭,即可執政,取代現任總理、土著團結黨主席慕尤丁。

大馬反對派領袖安華說,「有了明確跟無可爭辯的多數支持,慕尤丁政府垮台了。」不過由於大馬元首阿布杜拉正在國家心臟中心接受治療,雖然情況並無大礙,但暫時不接受所有訪問。慕尤丁則表示,只要搶先獲得國家元首同意,宣布解散國會,馬來西亞將重新舉行全國大選。也就是說時隔不到8個月,大馬可能再次迎來政權更迭的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友董座掏空七億逃星國 檢調今日下令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