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學院遭控連出怪招「逼退學生?」代理校長說話了...

稻江管理學院,5月宣布停辦,被教育部駁回,學校14日如期開學。不過有師生指控,校方賤招盡出,想逼退師生,包括上課點名、學生被迫搬進老舊宿舍等等。代理校長出面駁斥,強調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絕無逼退師生的情形。

更多新聞: 稻江7/31「淨空全校」 30名師生北上至教育部抗議

稻江有師生爆料,指控校方陽奉陰違,出招逼退師生。逼學生搬出2人1間的宿舍,改住6人1間的老舊宿舍,而且看看舊宿舍地板髒汙又破損,空氣中也飄著霉味,公共衛浴設備老舊,狀況不佳。

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回應,「我們絕對沒有逼退的狀況,甚至我們彈性一定比,其他學校大,在一般學校裡面,宿舍怎麼可能一整棟,讓25個學生住呢,學校在既有狀況之下,我們能做的是儘量確保,在學畢業的權利。」代理校長強調,因為目前只有25位住宿生,所以關閉可以容納千人的宿舍大樓。目前使用的宿舍有288床,讓兩個人住一間6人房,還有外聘的清潔人員每天早上環境整理,無法接受被講得如此不堪。

至於說校方故意把選課門檻提高,甚至任意刪減課程,用點名辦法惡整學生,校方也說都依規定正常上課,何來逼退學生。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表示,「我們沒有關任何選修課程,學生提到說我們開課門檻過高,但實際上除了班級完全沒有學生,我們是沒有關任何一門課。」

學校目前只剩280名學生,和17位專任教師。代理校長強調,稻江目前動輒得咎,校方是如履薄冰,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進行。(民視新聞/鄭榮文、鄭博暉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稻江停辦被撤回 教育部:朝「先停招後停辦」方向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