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法院朝野黨團邀美豬報告卻不能上台 蘇貞昌:出爾反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己受到立法院朝野黨團應邀卻不能上台,是出爾反爾。(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之後,國民黨藉此抨擊食安問題,並在昨日於立法院干擾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美豬專案報告。蘇貞昌今日表示,自己是透過立法院朝野協商應邀上台報告,昨天卻不能上台,其他非藍營立委也不能質詢,「這是出爾反爾」,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機關,國人有知的權利不該被阻斷。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動2項公投有目的?柯建銘:為重啟核四鋪路

有記者提問,國民黨美豬公投今日要送到中選會,要一直杯葛到年底,蘇貞昌表示,行政院長到立院報告是憲法責任,透過報告讓國人同胞知道政府這段期間做了什麼,這些是很重要的程序。如果因為政黨競爭阻斷行政院長的報告,讓國人沒辦法知道事情的真相,相信國人不會高興。

另外,他也表示,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我是應邀前往卻不能上台, 這是出爾反爾」,大家都看在眼裡。很多不是國民黨的立委都在準備質詢,但通通被打斷,這些立委也都在抨擊,無論政黨如何競爭,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機關,國人有知的權利不該被阻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