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黨立委在院長辦公室「大小聲」 柯建銘解釋「沒有的事」
同黨立委不滿,在立法院長辦公室「大小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指出沒這回事。(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會昨日同意台北地方法院續押涉收賄立委蘇震清等3人,遭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不滿,在立法院長辦公室「大小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指出「沒有的事」。是大家對程序不了解前來詢問,且不影響結果。


柯建銘表示,當時已經是院會報告事項處理完畢,大家表示關心,甚至連國民黨團很多委員也搞不清楚狀況,是有人對於憲政體制以及法源上的討論,沒有大小聲的狀況。

他解釋,這是由院長召集,因為很緊急,昨天一早7點多,就接到秘書長電話,請各黨黨鞭於8點30分到議場後面協商。他指出,若不緊急處理的話,勢必安排在昨天中午的程序委員會,直到星期五才能到院會處理。

柯建銘強調,對緊急事項過去有慣例,沒有程序委員會且在大家同意之下,就先安排在報告事項裡,最主要是這個問題,因為不可能等到星期五,「否則他們這些人卡在後審室要怎麼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