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嗆聲游錫堃是假新聞」 陳明文坦言:院長處理院際溝通有瑕疵
陳明文今早出面駁斥嗆聲說是假新聞,但卻也坦言游錫堃在整件事情的處理上有瑕疵。(圖/民視新聞)

針對立委涉賄案,台北地方法院認為蘇震清等3立委有續押必要,因此由法警親送函文至立法院,而立法院昨日則無異議通過許可羈押。不料此事卻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不滿,甚至遭指向院長游錫堃嗆聲。為此,陳明文今早出面駁斥是假新聞,但卻也坦言游錫堃在整件事情的處理上有瑕疵,立院有遭矮化之嫌。

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凌晨認定,蘇震清等3立委有續押必要,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羈押立委必須經立院同意,因此在由法警親送函文後,立法院無異議通過許可羈押。不料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羅致政、蔡易餘等人針對此事卻有不同意見,甚至傳出陳明文跑到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嗆聲」。

遭指嗆聲後陳明文不但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只是在跟院長閒聊,今日上午也出面駁斥,整件嗆聲案完全是假新聞。他表示,立法院有立法院的尊嚴與立場,跟司法院的層級應是相像,在這樣的情況下,由地方法院函知立法院續押立委是法恰當,值得眾人討論。

陳明文強調,他昨天只是就不同角度探討這件事情,因為在院際溝通上,他認為游錫堃處理得有些瑕疵,是否構成司法侵害立法權,有必要受到進一步討論,不能就此成為憲政慣例,因為這樣一來立法院有受矮化之嫌。

至於自己是不是因為講話大聲被誤以為在嗆聲,陳明文表示,自己講話的音調本來就如此,還反問記者是否真的覺得大聲。陳明文強調,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院長都很清楚,沒有所謂嗆聲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