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第一階段反美豬公投送中選會 江啟臣:中選會不要卡案
國民黨今日將食安公投連署書送到中選會。(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及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天上午率領多位黨員至中央選舉委員會,提交食安公投及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的第1階段連署書。江啟臣除了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外,也透露國民黨團將提案,把送至立法院備查的美豬相關行政命令改為審查案。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動2項公投有目的?柯建銘:為重啟核四鋪路

江啟臣稍早指出,該兩項公投案只經過約1週時間就完成第1階段連署,今天送到中選會的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共有1萬2519份,反萊豬公投連署書更有2萬170份,不過他表示,實際上收到的數量大約有四萬分。

江啟臣說,第二階段能不能過就要看中選會的態度,「我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因為卡的不是國民黨,而是超過7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他強調,今天就是要告訴民進黨政府,當間接民主已經失能的時候,公投就是直接民權的展現,這些重要議題應讓人民自己決定。

他也說,禮拜五有多項美豬的相關行政命令要送到立法院備查,這些已經關乎到民眾健康,希望執政黨立委拿出道德、良心,將備查案改為審查案。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願意就相關議題進行公開辯論,江啟臣表示,針對公共議題,國民黨當然歡迎辯論,因為真相將會越辯越明,最後再由人民公投決定,這也是很多爭議性議題可以解套的方式。

對於蘇貞昌表示受到立院朝野黨團應邀報告,卻又不讓他上台是出爾反爾,江啟臣說,這是因為蘇貞昌堅持不道歉,另外,上週在質詢台上態度不佳,甚至還反質詢立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